雷雷

《我婆要去當兵了-果珍》

是的,文章終於誕生啦👏👏👏🥺

如果之前有跟到我的丟梗,就知道我多期待這篇了🥲

感謝喬哥幫忙代筆文章(藍鳥帳號:Qiao_JiaoTu)


會特別選擇今天發文是因為今天我生日喔👍

給自己的禮物🥲


總之,就直接看吧🥰


*正文開始*



01 

線上遊戲​BW​固定周末會有經驗加乘的活動,因此上線人數也會在此時達到高峰。


為了讓朋友體驗一把遊戲的樂趣,還有練等快一些比較有成就感,焦糖吐司特地開了一個新的小號,一對一、手把手帶友人小飛鳥過新手村。


「等離開新手村,我再開大號來接你!我們可以繼續練等,或者是去春季活動區逛逛。」


比起一成不變的打怪,當然是跑活動比較吸引人。


BW​特地開了「櫻花妖的野餐公園」專區,玩家一旦進去全員等級、攻擊力平等,怎麼打都是軟綿綿的「​-1​」,遊戲玩法也從幹掉怪物,轉為將櫻花妖「推」到指定區域,就能獲得點數, 最後依排行榜分數,領取每日及總成績的獎勵。


焦糖吐司也是​BW​的老玩家了,先看了眼獎勵項目,然後「嘶」了一聲。 語音連線的小飛鳥還以為自己做錯了什麼?趕緊詢問怎麼了?


「沒事,只是感慨第一名的獎品大概不用搶了。」


小飛鳥打開當前排行榜,只見第一名「海鷗果子」遙遙領先,甩開第二名整整一個位數。


「哇、第一名是什麼職業?那麼厲害啊!」


「劍士。」


「劍士?」不要騙​BW​新手不懂遊戲,劍士一個純輸出,怎麼可能比得過操控技能一堆的術士?


焦糖吐司才沒有騙人,他看著每日排行榜冠軍獎勵:「櫻花戒指」、「櫻花染色劑」等一排與角色外觀相關的物品,還有總積分冠軍的「春季櫻花全套裝備」、「櫻吹雪傷害特效」──為了帶人,焦糖吐司原本還特地切了個控制技能類的職業來,現在想想:呵呵。


「那個第一名的海鷗果子......」小飛鳥想了一下,推測道:「很喜歡粉色?」 


「不是,但他老婆喜歡。」


正確來說,不是特別鍾情於粉色,而是喜歡​BW​裡面的各種外觀,好看都行。 這是遊戲裡每個有點資歷的玩家,都銘記在心的事情──因為只要看到獎勵是好看的裝備,多溫馨有趣的遊戲,都會陷入地獄模式。


小飛鳥還懵懵懂懂,野餐區已經有玩家在公開頻道崩潰了:「海鷗你至少放水個一天吧!你的總積分已經夠高了!給我今天的配飾不行嗎?」


只見遠處的劍士上天下地、毀天滅地之姿朝櫻花妖砍,無數的「​-1​」、「​-1​」冒出,然後成功被「推」進指定區,化為分數消失。他一邊辣手摧花,一邊還有餘裕回覆公頻說:「不行。」


「他一直都這樣嗎?」


「對。」焦糖吐司沉重地回答。


在群眾「你老婆又不在」、「好久沒看到我婆了嗚嗚」、「倉鼠球,全​BW​最多衣服的女人」 一陣混亂的起鬨中,海鷗果子極其精準的把那個趁機叫倉鼠球「我婆」的傢伙挑出來,一頓痛毆──但野餐區的​PVP​也只有一點傷害,所以他一個迴身,轉而將對方附近的櫻花妖全幹走 了。


「反正之後看到海鷗果子或倉鼠球這對情侶,繞著走。」老玩家以血淚的教訓告誡新人。


小飛鳥則理所當然地回答:「我知道,打擾人家談戀愛會被驢子踢嘛!」


......其實不是這個原因,但總之結果一致就行。


02


倉鼠球是​BW​公認的女神:遊戲技術好、唱歌好聽、人也好看。


女神到底長得好不好看見仁見智,畢竟也就一張流傳在論壇上的自拍照,但歌唱得好那是有耳共聽的,他甚至在​DC​有一個專屬的音樂頻道,平時常在主城交易區賣唱。


藍薄荷是倉鼠球的忠實聽眾。扣除公會團戰時一定要加語音,他平時玩遊戲,都會掛著倉鼠球的​DC​,有時就算沒開遊戲也會窩在那兒聽歌。比起​BW​的背景音樂,他更熟悉的是女神的歌聲。


倉鼠球第一天沒開台時,他以為自己剛好錯過唱歌時間。


 第二天沒開台時,他認為女神可能有事在忙。


 到第三天時,藍薄荷終於按耐不住,在群組問到:「女神今天也沒上線嗎?」 


有好心人回覆:「上線了,但不在主城。」 


「那個劍士超煩。」說著,還附上一個翻白眼的表情符號。 「劍士又再叫女神了,救命喔。」


切回遊戲,打開聊天頻道,藍薄荷才終於搞懂來龍去脈。


海鷗果子:「​@​倉鼠球​ ​來打海岸線的副本。」


海鷗果子:「​@​倉鼠球​ ​我就要發在世界頻道,讓大家知道你是我的綁定奶媽,快點過來。」


倉鼠球沒有用廣播回覆,但其間摻雜著女神的粉絲們和海鷗果子叫罵,諸如「你煩不煩啊」或 「誰說女神是你綁定奶了?女神是我們的」之類沒有營養的對話。



倉鼠球後來和海鷗果子出雙入對,去闖​BW​各處的副本,挑盡所有​BOSS​。 女神成為劍士的綁定奶嗎?大家都這麼認為,紛紛感慨海鷗果子居然摘了全服的高領之花。


但忠實聽眾藍薄荷知道那不是事實。

 

那是某天凌晨,大部分的人都睡了,但藍薄荷習慣性掛機在倉鼠球的音樂頻道裡,因此不小心聽到那兩人的對話。


「哈......」倉鼠球打了個呵欠,說道:「我累了,明天繼續吧。」 


「好。」另一個聲音如此說到。


──是劍士成為了女神的綁定輸出。


「我拿寵物吧?這次的小東西滿可愛的。」


「那個本來就是給你的。」


「這麼好?」倉鼠球輕笑幾聲,聲音比平時聽起來還要更放鬆一些:「那限定披風呢?」


「也給你。」海鷗果子的聲音聽起來挺年輕的,而且很乖,沒有遊戲裡那樣跋扈:「看我們打到什麼,你想要的都可以拿。」


──或者說是劍士成了女神的專屬​ATM​?


03


當年,在海鷗果子公開贈送了超稀有裝備給倉鼠球當定情信物後,這倆算是正式走在一起了。


倉鼠球公會的朋友放響煙火和各類光汙染特效,以表祝賀。


倆人那是一個叫形影不離,聊天打架賣東西都一起,長期獨行的最強劍士也「入贅」了倉鼠球的公會。


不過之後有一段時間,大概一個多星期,都只有倉鼠球掛在主城區。


「抱歉,最近不接受點單了。」倉鼠球退回對方送的禮物,在遊戲內回應道:「我是掛在這邊收紅晶戒指。」


 紅晶戒指,全職業可用。但因為形狀有點像心型,所以常被遊戲內情侶用作表白禮物。由於是高階副本才能刷出來的道具,價格被炒得挺高。


「女神不跟海鷗一起去刷嗎?」 


「......算了、沒事,你要點單嗎?我等等開台好了。」



電玩遊戲而已,有什麼好認真的呢?金碩珍原本是這麼想的。


只是當那個總纏著自己的年輕人,因為自己不小心透露真實性別,而情緒激動地下線逃跑,還一個星期沒回來時,他是有點失落的──


不過也對、是他隱瞞在先,現在慢慢淡掉交際也行。 沒什麼大不了的。


於是,當以往擁簇自己的那群人問說:女神,要不要一起刷本時? 


碩珍猶豫一下後,還是答應了。


然而在進本前,熟悉的場景再次上演──全服第一劍士從天而降,開​PVP​將倉鼠球的隊友全部殺掉,怒氣沖沖地質問:「我說過我們是綁定吧?」


顧不上周圍其他人的罵罵咧咧,金碩珍愣愣地看著螢幕上的角色,似乎能感受到對方撲面而來 ,任性至極、卻又純真可愛的獨佔慾。


碩珍撥通語音,並且關掉變聲器:「你想清楚了嗎?我是男......」 


「我們結婚吧!」


對方理所當然地回應,如同當初闖進他的生活那樣直率蠻橫:「我喜歡你。」


04

 

雖然有全服最強劍士奶媽組合在公會,但這倆都不接受(某方是被迫不接受)和其他人合作,如果其中一人不在,組合戰力大打折扣,還無從替補。


馬上就要開始新的團戰,會長找上海鷗果子,語重心長地跟他說了一番大道理,希望他能把倉鼠球放出來給大家當奶媽,不要吃獨食。


以及若女神不在線,他大爺能不能接受跟其他補師一 組試試?稍微嘗試一下也好?


「那些奶太弱,跟不上我。」劍士嗤之以鼻。


「那倉鼠球呢?女神能上線嗎?」


「喔。」海鷗果子如此回覆:「我網婆要去當兵了,最近沒辦法上線。」


「......哈?」


然而當事人沒有要解釋的意思,逕自離去,繼續替短時間內不能上線的「網婆」刷裝備去了。


05


時光荏苒,​ BW​又陸續出了幾個男神女神。 倉鼠球許久未上線,但他老公替他刷足了存在感。


有不少新人為了他倆的傳說,選擇加入他們公會。 


某次,在會長和大家約團本時間時,田柾國​丟給公會夥伴一句:「我婆要退伍了,我們最近沒辦法上線。」


顧不上其他人「震撼我全家」的反應,還有會長「你別說出來啊」的吶喊,田柾國關掉遊戲, 興沖沖地開車出門,要去接離營的金碩珍──跟男朋友一起,比起遊戲,還有太多事情可以玩 ,是吧?



评论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雷雷 | Powered by LOFTER